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斟岁月

出污泥而不染,明机巧而不用。

 
 
 

日志

 
 

我们是复大人,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2018-07-20 18:27: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复大是一个整体。每一件事都不是某一个人的,而是大家的。”两年前,我来到济南复大肿瘤医院,当时周发展院长如是说,我并没有多少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句话越来越深刻的影响着我,比如今天。

2018720日,骄阳似火,医院财务科出纳肖黎芳去银行办理业务,不幸被撞伤。四楼病区医生孔杰、赵一博最先赶到现场,在现场肇事者逃逸,肖黎芳昏迷的情况下,果断先行背她入院,随后医务科、放射科、检验科、病房等各科室做出迅速反应,各科室主任、护士长或亲自或派出技术骨干参与救治。

最感人的一句话:“主任,咱的钱没有丢”

由于被撞击力度过大,天气又热,肖黎芳已经处于昏迷状态。

据她后来讲,当时已经进入医院门前辅道,忽然被撞,感到一阵钻心疼痛,本能促使她想拦下肇事者去医院做检查治疗。但是,肇事者极力挣脱,电动车夹住自己衣服,在逃逸过程中被撕坏,可见力量之大。幸运的是,思维还清楚,打电话向单位求助。然后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当接到电话的孔杰和赵一博赶过来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

经过专业急救,肖黎芳苏醒过来,见到自己科室的刘瑞玲主任,第一句话就是:“主任,咱的钱没有丢”,令在场人员无不动容。

最动人的场面:复大是一家人

当孔杰和赵一博一路护送肖黎芳进入医院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一消息,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一楼,协助检查。

“我感到被抱上检查床”、“我听到了周院的声音”、“我听到很多人的声音”、“我感到好多人紧张的呼吸”病情稳定后的肖黎芳这样说,我从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躺在病床上,没想到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爱护。谢谢大家,给大家添麻烦了。

医院救治现场,确实蔚为壮观,以至于有些病人家属都在围观:“这是咋了,是什么大人物?”

是什么大人物?在复大,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的,复大是他的家,家人是每一个成员心中大人物,远胜于金钱、权利、名望堆起的大人物!

最深情的陪护:爱情+友情的力量

对于受伤的肖黎芳来说,陪护是最好的治疗。

当男友侯德利急急忙忙赶过来时,肖黎芳惨白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血色。四目相视,是一种种劫后余生的欣慰。中午了,作为肖黎芳最好的朋友之一,张锟下楼买来猪蹄、炸鸡、包子等种种平时爱吃的食物。天气那么热,锟哥那么胖,汗珠一颗颗结成线,流下来。而一旁的慧慧,则机灵的逗她开心,缓解气氛。慧慧是一个少言寡语的姑娘,这是一种什么力量让她性格翻转。

爱情,友情,人世间所有这美好的的一切,都在此得到验证。

最敬业的精神:请背我到办公室

检查过去,治疗完毕,自律敬业的好姑娘肖黎芳,一再要求去办公室。她说:“我要回办公室,不能耽搁工作。”

就像醒来第一句话“主任,咱的钱没有丢”一样,在她心里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她解释说,这和休假不一样,休假前把工作都安排好了。这是突发事件,许多事情等着自己处理呢。如果自己停止办理业务,会给医院、给客户带来很多麻烦。

在她的一直坚持下,男友将她用轮椅推上楼,开始了下午的工作。因为得知此事,找她办理业务的人自觉排队,保持安静,并友好致意。她的这种精神,也直接影响着各工作岗位的员工,敬业成为大家共同的职业准则。

最刻骨铭心的情怀:家的温暖与关怀

职场如战场,是一个用业绩说话的地方。但,济南复大肿瘤医院更是一个讲情怀的地方。在这里,因为个人情怀让那么多人留下来,让他们的青春绽放精彩;在这里,复大也以自己的情怀,为他们搭建了“开心工作,快乐生活”的平台。

肖黎芳的受伤事件,不仅牵动着医院领导的心,牵动着临床一线的心,也牵动着后勤部门的心,大家尽其所能的为她提供帮助。后勤为她制作了嫩嫩的鸡蛋羹,当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羹放在她面前时,那种团队的温暖,家的情怀,跃然成型:一路相伴,共同成长!

 

复大,将文化建院作为核心理念之一。关于什么是文化,我最欣赏梁晓声先生的四句概括: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今天,复大人用自己的言行实现了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一定能实现“做最受人尊敬的医院”的信仰。

  评论这张
 
阅读(5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