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斟岁月

出污泥而不染,明机巧而不用。

 
 
 

日志

 
 

【转载】属于迈克的位置  

2014-06-04 13:11:09|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shy66376《属于迈克的位置》
   迈克从小在学校读书时,成绩就一直不好。高中毕业时,校长对他的母亲说:"迈克或许不适合读书,他的理解能力差得让人无法接受,他甚至弄不懂两位数以上的计算。"母亲很伤心,把迈克领回家,准备靠自己的力量把他培养成才。可是迈克对读书不感兴趣,为了安慰母亲,他也努力试着,但是不行,他无论如何也记不住那些需要记忆的知识。

   一天,迈克路过一家正在装修的超市时,发现一个人正在超市门前雕刻一件艺术品。迈克顿时产生了兴趣,他凑上前去,好奇而又用心地观赏起来。

   不久,母亲发现迈克只要看到什么材料,包括木头、石头等,他一定会认真而仔细地按自己的想法去打磨和塑造它,直到让他满意为止。母亲很着急,她不希望他玩弄这些东西而耽误学业。迈克不得不听从母亲的吩咐继续读书,但同时又从不放弃自己的爱好,他一直在想如何能做得更好。

   迈克最终还是让母亲彻底失望了,没有一所大学肯录取他,哪怕是本地不出名的学院。母亲对迈克说:"你走自己的路吧,没有人会再对你负责,因为你已长大了!"迈克知道你在母亲眼中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他很难过,决定远走他乡去寻找自己的事业。

         多年后,市政府为了纪念一位名人,决定在市政府门前的广场上置放名人的雕像。众多的雕塑家纷纷拿出自己的作品,以期自己能与名人联系在一起,这将是难得的荣耀。最终,一位远道而来的雕塑家获得了市政府及专家的认可。

  在揭幕式上,这位雕塑家说:"我想把这座雕塑献给我的母亲,因为我读书时没有获得她期望中的成功,我的失败令她伤心失望。现在我要告诉她大学里没有我的位置,希望今天的我不至于让她再次失望。"这个人当然就是迈克。

         在人群中,迈克的母亲喜极而泣她知道迈克并不笨,当年只是没有把他放对位置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