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斟岁月

出污泥而不染,明机巧而不用。

 
 
 

日志

 
 

【转载】科学家让部分程度的精神控制成为可能  

2014-11-18 08:53:06|  分类: 科学松鼠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可以绕过语言,直接从大脑传输思维、想法和指令,那人类的交流将会变得更加效率。科学家们已经向我们展示,在计算机的帮助下,大脑到大脑的交流是可以成为现实的。


科学探索

 
科学家让部分程度的精神控制成为可能
 

  如果可以绕过语言,直接从大脑传输思维、想法和指令,那人类的交流将会变得更加效率。科学家们已经向我们展示,在计算机的帮助下,大脑到大脑的交流是可以成为现实的。

  在最近的实验当中,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他们有能力将一个人的思想通过计算机来控制800米开外另一个人的手部动作。

  在去年8月份,这只研究团队首次展示了大脑到大脑的连接是可行的。但是现在,研究者们已经对该技术进行了更为缜密的测试,且已经快要可以将其投入到真实环境的使用了。

 

科学家让部分程度的精神控制成为可能
 

  为了让精神控制成为可能,一名测试者需要戴上脑电图帽,它内部的传感器可以检测到大脑发出的信号,然后将其发送到计算机。计算机会对信号进行解码,然后将其作为电子脉冲发送给另一名测试者,后者佩戴着一顶布制泳帽,顶上还有经颅磁刺激线圈,其位置靠近大脑控制手部动作的区域。当前一位测试者想要移动自己的手时,他/她的大脑信号会被传输到另一位测试者脑中,并触发手部抽动的动作。

  但是,这种技术的成功率并非100%。在进行的多组测试当中,研究者所得到的准确率在25%-83%不等。

  研究者表示,彻底的精神控制短时间内还不可能成为现实。但他们的团队的确计划开始进行更加深入的研发,让自己的技术可以解码并发送更加复杂的大脑信号,甚至是最终能够传输概念和思维。

来源:Mashable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